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聖言社區讀書種子計劃-書香新世代







聖言中學社區讀書種子計劃-書香新世代


今次是以香港小學會名義出席由聖言中學發起的「聖言社區讀書種子計劃-書香新世代」旨在提高中學生讀風氣,培養人文素質、滋養心靈。
參與的中學學生分別來自藍田聖保祿中學、瑪利諾中學、彩虹天主教中學及聖若瑟英文中學。新一代的中學生很敢於表達個人意見,而且話有條有理有感情。
今次學生選了中國作家余華「活着」一書作為讀書會主題。我也是因為這次讀書會而臨急抱佛在幾天一口氣讀完《活着》。這本「活着」是朋友擺放多年的舊版且又是簡體字,書有少少殘舊,但仍活着。
我的讀後感是:「當人遭逢巨變後,人要用自己方式繼續活着」。


/林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

位於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 被英國《衛報》評為世界最美書店,前身是一間哥德式教堂,改建成一間書店,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打卡。(有關教堂歷史可以上書店網頁搜尋)Boekhandel Dominicanen 攝/文/林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