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北印度喀什米爾、斯里納加 Kashmir n Srinagar/Houseboat-Dal Lake Srinagar, Kashmir



坐在Shikara上看四周覆蓋白茫茫雪






Houseboat-Dal Lake --Srinagar, Kashmir


在高山上可鳥瞰喀什米爾首府斯里納加







喜瑪拉雅山脈

日落的達爾湖真是如詩如畫




以接載旅客為生的Shikara船夫





#克什米爾Kashmir        # Srinagar斯利那加







2019年1月15日從新德里乘內陸機來到鄰近是巴基斯坦的查謨和喀什米爾Kashmir的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這裡由印度控制的查謨和喀什米爾的居民大多信奉伊斯蘭教。
當天突然下了場大雪,就是這場大雪令我們在旅遊中增添了不少體驗。
Gulmarg 古爾瑪高原距離Kashmir(喀什米爾)首都Srinagar(斯利那加)約三個多小時車程。古爾瑪是滑雪勝地,我們來到古爾瑪立刻安排玩由(雪巴人)人力拉的雪橇。但當天下大雪氣溫下降零下二十多度,在低溫下我雙手也凍得快僵硬了,所以要求雪巴人拉回營地。
回程下山時,有其他車輛在狹窄的雪路上拋錨導致塞車,我們車內有一名當地古爾馬導遊,他立刻跳下車去幫忙推車,令積滿雪的車道立刻暢通。我想當地人在自己社區互相幫助是很平常的事情,或許古爾瑪高原人口小,旅客對他們來說既是朋友也是客人,不想塞車令旅客感到不安及想盡快在嚴寒天氣下平安護送旅客到達山下。
來印度前擔心治安,但我們未聽過有人在這裡被搶錢包,相反我曾到的歐洲也目睹有人光天化日搶錢包,而且我認識某些朋友在歐洲或美國,大多數都曾經被扒錢包或遺失手提電話。
另外,在印度街道或景區不時有當地印度人來要求與我們合照。因為在當地華籍旅客不太多,而且他們似乎對華人臉孔都頗友善,就算安檢人員都會用普通話向我說:「您好!」我就回她一句:「Namaste

#Namaste= (你好!)


/ 





在印度喀什米爾旅遊中相遇的朋友s


(後記:我們離開喀什米爾不夠一個月,在2019年2月14日喀什米爾公路上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千多軍民傷亡。發生這種事筆者心感到不舒服,因遊覽過當地感覺民眾很樸實友善及樂於助人。真不希望戰火仇恨散播及帶給他們痛苦。一次恐襲窒礙當地的旅遊業,痛苦的還是一班當地生活的平民百姓。              寫於 17.2.20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

位於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 被英國《衛報》評為世界最美書店,前身是一間哥德式教堂,改建成一間書店,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打卡。(有關教堂歷史可以上書店網頁搜尋)Boekhandel Dominicanen 攝/文/林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