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屍殺列車(Train to Busan)





看完屍殺列車(Train to Busan)忍不住寫下評語。
過去看美國的喪屍電影,是以恐怖喪屍嚇人為賣點,而且主角都是打不死的救人英雄。但今次的電影,與過去的喪屍片不同,導演以喪屍為主題,反映在危急關頭人性醜陋及自私。
當男主角向他女兒說危急時只需顧自己,不需要理其他人,但其後他女兒反而被其他人救助,而另一對年邁姊妹,因姊被一班自私鬼害死,而妹一邊埋怨姊只顧他人而害死自己,最後也是報復害死姊姊的自私鬼而同歸於盡。
有時候人生在世,要面對各樣挑戰,人與人之間應互相幫助才可以生存,幫了人未必有好報,但至少地球不會轉差!


文/林 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

位於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 被英國《衛報》評為世界最美書店,前身是一間哥德式教堂,改建成一間書店,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打卡。(有關教堂歷史可以上書店網頁搜尋)Boekhandel Dominicanen 攝/文/林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