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巴爾幹半島,波斯尼亞 、薩拉熱窩





The church is St.James in Medjugorje

東歐國家的公廁大多都要收費,但這教堂內的廁所是免費,而廁內放有一個捐款箱,有不同語言翻譯文字,內文意思是,你的捐獻是幫助維修廁內的設施。可能遊東歐時,很多公廁都是收費,已成入公廁收費的習慣,這間教堂反而任由人隨心去捐獻,而且沒有人看守,你有沒有捐獻根本就沒有人知道,但虔誠的教徒相信天主會知道,所以入內的教徒都自動放下捐款,可能遠道而來到巴爾幹半島,又而且天主開放一個免費廁所給大眾方便,不論你是窮人或是富者,捐獻隨心,這在東歐我遇過最有意思的廁所。
我雖然不是虔誠的教徒,但還是放下小小獻金,因一旦離開巴爾幹半島又不知何時再來。

                                               文︰林馥




 巴爾幹半島


他頭頂是一隻活雞,但驟眼看來如戴了一頂有白色羽毛帽子。(現在看來有禽流感風險)






經歷戰火的薩拉熱窩Sarajevo的樓宇彈痕疊疊






薩拉熱窩的市集有子彈出售,因怕不能帶入境所以只拍照,店舖老闆出來問我們買甚麼時,我們說只是拍照,但老闆卻說拍照也要收錢的,我們一干人等扮聽不懂溜之上上吉










每個地方都有他的獨特色彩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

位於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 被英國《衛報》評為世界最美書店,前身是一間哥德式教堂,改建成一間書店,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打卡。(有關教堂歷史可以上書店網頁搜尋)Boekhandel Dominicanen 攝/文/林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