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麥田捕手 The catcher in the Rye




這書是我很久之前想看,只是一直沒有時間去看吧(其實是懶惰的藉口吧)
未看這書前,還以為麥田捕手書內容是一部偵探小說,作者沙林傑J.D.Salinger,此書是1951年出版。
     這是充份表露青少年叛逆心態,也充份披露當年作者對現實成人世界的虛偽,對社會種種不滿,就如:
...他放下那份混帳試卷,雙眼盯著我,那樣子就像他媽的在比賽乒乓球或者其他什麼球的時候把我打得一敗塗地似的。」又如
...耶穌死後,他們倒還不錯,可是耶穌活著的時候,他們起的作用,簡直等於是在他的腦袋上打洞。他們只會洩他的氣。在我看來聖經裡的任何人物都要比十二門強。」又或
「酒吧裡那個掌來櫃的也下流得很。他是個勢利鬼。他簡直不怎麼理人,除非你是個大亨或者名人或者類似的人物。」

因書作者真摯地描述青少年內心世界,此書出版就立刻成轟動,由於書的內容有粗話、叛逆、逃學、喝酒及反社會思想,所以也成為當年很多學校及圖書館的禁書,但現在此書成為美國學校的指定讀物,也大大影響了幾代的年青人

 

 

莎 畢

一個混帳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Boekhandel Dominicanen

位於荷蘭馬斯垂克的《天堂書店》 被英國《衛報》評為世界最美書店,前身是一間哥德式教堂,改建成一間書店,吸引世界各地旅客前來打卡。(有關教堂歷史可以上書店網頁搜尋)Boekhandel Dominicanen 攝/文/林馥                              ...